close

去年 九月二十幾號

眼見成大都開學兩週了

我還在苦苦地等待 直到最後確定備到19或20

我只好趕緊去報秋季班



原本我是準備工數電子半導體 想說半導體沒什麼資料不好準備

而且清大考近物有利 再加上自己想多學一些科目

所以半導體轉近物 本來也可準備工數電子電磁 或工數近物電磁

但是擔心電磁學 而且一口氣換兩科也賭太大了

因此補了 工數(喻超凡)面授 電子(劉明彰)面授 近物(郝龍)TKB 這種奇怪的組合



十月五號開始了第一堂近物 重考補習生活就此展開

那時一個禮拜 三四五晚上 六全天上工數電子面授 二五早上再上近物TKB

但是在十一月時卻開始擔心會補不完 因為工數電子上完都要一月份了

所以近物就加快腳步 本來是十二月底 變成十二月中就結束了



工數 喻超凡教得清楚又好了解 大概聽懂八九成

而且上課不用抄筆記 只有一些重要的部份會需要抄上去

因此 更容易有時間去聽懂 可惜時間很不夠

沒辦法把題目都做過

所以 只好聽完之後先回去把上課內容抄過一次做筆記 這算是苦工

而且盡量是可以自己寫 不過我不夠強 幾乎是抄過一遍求個印象

題目也有挑他上課講的例題做 但是一開始跟得上 後來就不行了

最後連回家抄一遍上課筆記都做不到 不過那已經是一月份的事



電子 劉明彰真是幽默風趣 笑話滿好笑的

教學解題為主 把觀念主體說明過在帶題目 很輕鬆就解得答案

不過因為要邊抄邊聽 所以覺得相當吃力 應該要買筆記來專心聽

電子超難 題目做的更少 那時弱到一個極致

連基本的觀念都沒有 題目都不太會做

最後下冊部分連題目都沒時間做 因為都在趕課 下冊跟新的差不多



近物 郝龍板書超快 即使是TKB 都覺得很吃力不停的暫停

邊聽邊抄 效果也不是很好 不過我都有回家複習課上完時 至少也有複習了兩次

但是 卻遇到瓶頸 有一陣子覺得近物沒有想像中容易感覺失算了

但是多讀幾遍之後 把東西讀熟 解題自然就很快速 到了一月多補完了我明白時間相當不夠

我那時也沒有天天唸書 補習就佔了大半時間 有時候還會在家裡

一在家就廢掉了所以到一月多就到大碩自修教室密集唸書也認識了一些戰友

不過是材料的 化工的 控制的 最好要有戰友 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在時間不夠的情況 我工數開始做題庫本 而且是挑題目做

只做電研所相關題目 當然最好是全作 但是時間不足 只好跳著做

當然第一次很多都不太會 就在題目上畫個叉表示不會 畫一撇表示會做ㄧ點 打勾表示會做

三本題庫作過兩到三次 就知道哪些是常考的 把這些弄熟 雖然不能考很高

但是也會有一些水準 另外 在考前一兩個月 已開始著手考前筆記

愈到考前 時間愈短 不知要讀什麼 所以考前重點筆記是必要的

最好可以讀通之後 用自己的感覺寫出來整理 可惜我不夠厲害

大概是有點像抄過去 不過我是綜合了上課筆記和補習講義上的重點

認為重要的部份 濃縮的內容 這些東西量不多 全熟了雖然不至於間間正取

但是基本盤卻可以掌握住



電子也是如此 但是題庫本做一點而已 後來改做題庫三百題

不過也沒有做得很札實那時聽別人都是做兩三次的

自己相當害怕他們都暑假就補的 所以時間比較夠

但是我還是盡量做題目考前筆記也是有在做



近物則是上完課回去有複習 可是一開始不熟很多東西都記不住

當然寫題目就不順 只好一而再再而三的複習個幾次

一月份時開始做重點整理和近代物理導讀 也是挑題目做

二月份時就做近代物理精解 把台清交成的題目做過當然作的時候會有困難

不過也是要硬拼 做多了會知道怎麼下手就可以達到近物的基本要求

六成看到題目就要知道怎麼做了 在一月底二月初開始遇到戰友

居然是高中同學不過是唸材料的而且要考九科 所以有時會教他近物電子

會有點吃力當時真是非常擔心實力不夠和他討論工數 也滿多不會的 唸材料的工數居然比我強多了

不過後來證明他真是太強了 台清成興正取 交備取

我工數不如人也是可以考上 不過工數也因為有他可以互相討論 所以考出來比較好點 電子就真的很糟了

在補完習之後 我用交叉式的排出念書的科目一三五 唸工數 近物 二四六 唸電子 線代星期日 補充沒讀完的

這樣可以兩天就碰一次 確保不會忘記畢竟 唸書真的就是念了忘忘了唸 反覆幾次 才記得住的

然後二月份以後幾乎就開始狂讀自己的考前筆記 然後狂作題庫本接著考前兩三週 做考古題我是把考古題印出來 模擬考

完全蓋起來不能看不會寫就空下來 對答案之後再記住 主力學校基本上寫了六年 其他的因為時間不夠都是寫三年左右

到考清交前 會發現自己實力好像不太夠 可是其實已經到足以上榜的境界

因為基本的題目可以拿下來 其他的就看臨場表現

我是工數 近物為主力 電子稍弱

交大第一間考也算模擬考 因為我準備的不能考 但工數卻沒把握好 近物也考砸了 電磁沒準備 只求不零分整個失敗

隔天 清大工數超難電子也不太會 只有近物覺得比較好掌握想說最多是備取最後 放榜居然有上 真的備取而且連插花的考的光電都有還好電磁沒拿零分 不然就落榜了

清大之後中興 也是做考古題為主了實力也達到高峰 順利正取 之後清大放榜 有鬆懈到 最後幾家都是備取了不過考完中央之後 近物就丟一邊

開始準備工數電子的臺大可惜考出來 跟預計的方向差很多 完全爆掉

接著 準備半導體 拼中山 成大最後都只有備取 表現差強人意不過成績真的都很爛我想我是屬於低分勝出的那種 太簡單 我可能也考不高吧

最好的一間只有 ㄧ百五左右其他還有總分考六十幾 還可以備取 難道半導體真的比較軟 可是我去年卻失敗了

不過今年最終的結果還是成功啦



以後要認真 重考之路 是很艱辛的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