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2 Wed

        早上享用過家楹招待的早餐後,又加上家楹極力推薦的善化冬瓜茶,

我們朝著七股鹽山出發,路上雖然偶而迷路一下,

不過幸運的是天氣涼爽無雨。登上鹽山,女生們也紛紛拿出帽子拍照。

七股一片遼闊盡收眼底,一群小朋友,也剛好戶外教學來此。

但是,鹽山卻是個危險地方...

先是澤邦手被鹽劃傷,佩妤登鹿不成反血光,最後自己太白目,

想走不好走的路,滑倒之後手被深深地劃傷,這就是所謂在傷口上灑鹽阿!

那時,突然覺得暈眩,好像快昏倒的感覺,

幸好休息了一下才好轉,還以為受到破傷風感染要掰了,好險好險!

不過這次旅程還真是不太順阿,對我而言...

一開始就感冒聲音沙啞,彷彿變了個人,忘了帶地圖,又受了傷...。

天上也飄起了細雨,我想是在為我們哭哭,吃著鹹冰棒,一邊在療著傷,

感覺還滿特別的。感謝秋華的藥品,

佩妤的剪刀,婉真的照顧。雨神好像是跟著我們跑似的,到哪裡,下哪裡。

在七股海邊看蚵田,到四草綠色隧道搭竹筏都是。

一大包又出現了!可是標準救生衣姿勢阿!

紅樹林包含水筆仔,海茄苳,紅茄苳,欖李,五犁跤,不過台灣只剩三種,

兩旁的沼澤地裡,是招潮蟹和彈塗魚的樂園,水上的綠色隧道可是台灣唯一的,

感覺還不錯。紋杏整個問的很清楚,是個認真的小孩!


我們接著參觀旁邊的台江鯨豚館,幾年前有兩隻抹香鯨擱淺在鹿耳門外海,

搶救無效,被做成標本。

其他還有一些以前的用具及河海中的生物,真是看到不少東西,增長知識。

路過四草大橋,在淡水和海水的交界感受海浪的氣勢!也許是風景太美,

於是家楹忘了帶走我的傘,小傘兒,掰!此行更添一樁慘案~

回到安平吃了鍋燒烏龍麵,可惜今天從早就胃漲,東西都吃不多。

       全台首學孔廟附近繞一繞,窄門真的很窄,比摸乳巷還窄!

福記肉圓兩顆34,皮很Q,但是跟我以前常吃的肉圓好像口感不太一樣。

莉莉水果店品嚐水果冰,雖然感冒了還是要拼!也跟立哥通了電話,

可惜立哥沒能一起來。帶著他們逛成大校園,雖然不是成大生,

不過好歹高中在隔壁,老妹念成大加上台南人,所以成大還是有點小熟,

幸好沒丟臉帶錯路。看到成大光復校區榕園,跟國泰人壽的榕樹一樣大!

風景還算不錯,不過雨天加上天黑,有點昏暗。

成功校區小西門,應該是個小古蹟,紋杏好像看成水什麼門的,是還有點像。

大學路十八巷好像很多簡餐店,不過我都不知道,最後挑了綠橄欖,

感覺還OK,不會太貴,吃的也不錯。

路過母校台南一中,也進去繞繞。大家想去波哥坐坐,

一開始還沒有服務生,真誇張,但飲料不錯喝,

是個適合聊天的好地方。阿伯冰店,吃吃便宜的關東煮,

可是肚子已經滿了,無力再戰,不然真該要大吃一頓。

最後返回民宿新化我家,女生看到民宿,突然都變成我的乾妹妹了...

光鮮的外表,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真相,

貸款還等著我去繳勒!然而看大家住的開心也不錯,

從小都很少招待朋友來家裡玩,難得有此機會。

一天又很快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