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和實驗室學長同學學弟妹到鎮西堡看神木。
從前最遠只有去過秀巒,最遠的司馬庫司沒去過,這次鎮西堡就在司馬庫斯的對面山頭。
前一天就去買了麵包巧克力飲料,因為山上的物資可是很缺的。早上九點出發一路上停靠內灣,青蛙石(據學弟說法很像烏龜)
宇老(國文沒穿外套超冷),秀巒(從前的野溪溫泉現在在採砂石...。大家在那裡狂打水漂!),進入檢查哨之後就邁向鎮西堡,
到達新光部落的祖母民宿。我們到處走走看教堂,瞭望台,新光國小的森林教室,核桃步道(雖然只有1.2KM,但是大家走完都覺得明天
應該會走到累死)。傍晚時大家就開始烤肉,煙霧瀰漫,火力旺盛,烤到連阿貓阿狗都一起來吃,超好吃的,不過溫度有點冷,烤完時
還捨不得熄火,大家圍在火邊取暖。
晚上就是叼牌時間,大家很努力的玩橋牌真是感到欣慰,不會的人也努力的學,一邊打一邊教學。打到快一點就好累,以為已經三點了,
原來我們八九點就開打了,山上的時間果然比較不一樣,適合早睡早起!
氣溫降到十度以下,水溫可能只有四五度吧!早上我們還是很努力的爬起來,準備去登山。可惜家銘學長他們沒趕上我們來共襄盛舉。
九點半開始爬,爬B區檜木區,雖然大概七公里,可是來回要五小時,到兩點半才回到起點。一路上有些地方還滿濕滑,上坡容易下坡難,這裡神木群相當可觀,一堆都是快十個人都圍不起來的神木,最有名就是亞當和夏娃。本來以為我們會受不了,不過爬完就覺得OK的,大家互相幫忙扶持下,完成這次的主要目的。只是腳尖煞車煞得很痛,其實體力還是沒問題的!
下午三點司機狂飆回交大,只花了三小時,真是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